清水寺應該是台灣人來京都必攻掠的名單之首

堪稱京都的旅遊霸王XD

而且他不但身為旅遊霸王,周邊還超有的逛!!!!  

清水寺周邊路線其實很複雜而且要一直走路

我研究了整整兩三天!!! (有睡覺XD

還不停地拉google map跟看街景圖(google真是好朋友XD) 再搭配上次跟團去的印象 才完成此攻略

第一次來京都又是第一次自由行來清水寺的人若不想花太多時間研究路線

看我這篇就對啦  懶人包~~~

 

如果想看我之前來的推薦必買必逛

可以看這篇    【日本京都】穿和服二、三年坂散策必買推薦。清水寺

 

 

 

懶人包開始 ↓↓↓


1. 前往清水寺

因為我們住京都車站附近

看到京都車站,就要學園子在這來一張XD

 

京都車站到清水寺最快速的方法就是  坐公車 

 

沒錯首先找到京都塔那側的大門

公車總站在那邊

 

接著往清水寺的公車也超好記

就是100號公車

是最快而且班次最密集的公車

那時候我們看到超多人排隊差點暈倒

不過超快就換我們了根本等沒10分鐘~

 

 

如果是要直接爬上清水寺的人

就在"五條坂"下車

那站超多人下車的,連我也差點衝下去

不過我們要從周遭慢慢逛上去

所以要在"清水道"下車,原因接下來會講~~~

 


2. 公車下車處至清水寺

 

我規劃的簡易地圖如下

 

清水道下車後,對面剛好是我們要租的和服店京小町

 

接著走過去會看到最經典的法觀塔

 

前面的小路必拍    如下圖

 

我們在這殺超多底片的!!!!

因為怎麼拍都好看阿(自己講XD)

 

 

 

 

這條路到底會看到排很長的% coffee

對面是也同樣超好拍的

 八阪申庚堂 

 

 

這裡也拍好拍滿XD

不過有點太花了?

 

如果繼續沿著我的紅色箭頭繞

會在路過 龍貓共和國 

也是好逛好拍好買  重點還有冷氣XD

筆記 

 

入口超大龍貓拍超可愛超顯眼!!  

 

進去裡面就是都賣很多宮崎駿系列的商品

有龍貓、魔女宅急便、神隱少女等等

氣氛很好害我忍不住掏錢><

 

 

 

再繼續沿著紅色箭頭就可以開始逛二三年坂 (整條很多好買的!!)

 

 

 

 

接著慢慢往上到清水寺了

二三年坂好逛好買的都在我之前這篇  【日本京都】穿和服二、三年坂散策必買推薦。清水寺

 

如果真要推薦我這次還有去的店

就是忘我亭拉~~~

 

裡面就是各種大小我最愛的手工日本製小包大包斜背包!!

每個我都好想要

但是不便宜阿 還是克制下來了><

 

二三年坂也有很多細工館

就是賣一些布製或是各種精緻裝飾小物的店

看到這我也超想要~~~

 

繼續往上人越來越多就知道清水寺要到了

 

因為大多都是從五條坂爬上來的

但那條都沒啥好逛的XD

所以我們才走這條~

 

 

當年天氣實在太炎熱了 

我們就隨便找家有冷氣有座位的抹茶店休息

 

店員還是台灣人欸

可是她面無表情XD  應該是客人太多吧一臉厭世

抹茶上桌 

我最愛抹茶了,好好喝阿

 

休息後再出發

往上爬一點就是好認的紅色仁王門了

 

 

拍個照紀念一下自己走到這XD

 

穿和服的女生是主角

 

這天穿和服的男生一直被我們叫配角XD

給配角們來一張

 

買好票後準備進去,一張400日圓

清水寺的票一年四季有四種圖案喔

 

 

成功進到清水寺

 

在裡面晃一晃後

走過去上次沒有爬上去的地主神社

 

地主神社是求姻緣的

現場超多日本妹來求

傳說只要閉眼從石頭的一邊走到另一邊

就會有對象了!!! 

如果是別人在你旁邊指引,則是戀情需要別人協助才會達成

 

就是這顆!!

 

 

一大群日本妹圍著石頭

 

現場日本妹數量為之驚人XD

拍照剛好拍到他們,想說邀約拍照結果他們還很開心,人超好的 

不過最開心的是配角們 

 

配角們笑好爽喔XD

 

地主神社後還有一個小神社

 

不過看不懂是在拜什麼的><

但他旁邊有超可愛的小水瓢可以拍

 

 

離開地主神社後順著路線會到清水舞台

但2018年大家都知道

清水寺維修中.......

所以看到的畫面就是長這樣

 

我們只好安慰自己

這麼堅固的清水寺,下次要拍到維修不知道又要幾百年了

大家拍到的都是清水寺本人

我們這種才珍貴阿XDDDD

 

 

但清水舞台除了看清水寺

還可以看到整個京都,還可以看到京都塔喔~

 

走過清水舞台後慢慢往下走

會來到音羽瀑布(音羽の滝)

 

大熱天的排超多人

而且一直共用那根勺子我也是很怕XD

於是我們只有拍拍照就走了~~~

 

 

走過音羽瀑布後就可以回到仁王門囉

 

接著又是爆滿的人潮XD

 

我們出來已經三四點了

還這麼多人XD

 

接著再看我畫的很簡易地圖

沿著松原通走下來右轉就可以還和服了

是不是很順阿 

那附近也有很多和服店 大家可以慢慢選~

 

  整趟清水寺行程,從我們一早九點到換和服處,再繞整個清水寺慢慢逛下來大概四點

      去程的步行公里及若都不停留時間如下 ↓  其實不會太久,感覺逛著逛著很快就到了

 

 注意:回程比較痛苦的是,因為我們穿著和服,本身就不好走路,最可怕的是木屐搭配下坡

                我覺得大拇指跟二拇指中間都要磨破皮了XDDD  體力較不好的話,就再考慮一下囉~~

 

 


3. 京小町和服

 

會選擇這家也是無意間在看地圖找到的

覺得他跟我的路線最順

粉絲團也很用心經營,很多衣服都好可愛就選了

 

位置就在清水道公車站對面

很好找~~

 

我們到的時候還沒9:00,在外面等他開門第一批衝進去

款式較多較齊全~~~

 

附上粉絲團跟他的官網

FB粉絲團    和服出租 京小町

官網   http://www.kyokomachi-kimono.com/tw/

 

我是直接在官網預約

他有中文介面,超方便的大推 

完成訂單後會寄信到你的信箱

到時候給他們看信箱的信或是印出來都可以

 

我們去的時候沒遇到會說中文的店員

但櫃檯英文超好

我們就用簡單英文跟幾句日文跟他亂聊天XD

還問他有沒有推薦景點XD

 

換衣服的老師人也很好

做頭髮的老師也是,而且我頭髮很短還堅持要盤起來

所以他插超多小黑夾的XDDD 但還是很有耐心~~~

 

 

我們換裝後如下拉~~~

 

 

 

 

大家都很滿意 

價錢的話官網有,我可沒收錢真心推薦的店阿~~~

 

 


4. 花見小路、河原町、鴨川

 

鴨川超美

離開和服店,原本想說走路去花見小路在過去河原町

但我們體力不支XDDD

所以根據店員講解一樣到一早下車的清水道站坐公車 (京小町和服對面)

 

坐上有到祇園的站下車就對了

 

 

一到祇園下車

左轉就是花見小路通,繼續往前走就是鴨川跟河原町了

 

 

 

 花見小路

我們都沒遇到藝妓 

不過整條古色古香的街道真的好美

 

 

拍了好多照片

 

 

 

 

 鴨川

 

 

花見小路逛完後就會走到鴨川

過了四條大橋就是熱鬧的河原町囉

 

在過橋前還看到立體壁畫

就是當年的京都盛況吧

好美阿~~~

 

 河原町逛街

 

 

一開始想說這邊應該沒大阪好逛

沒想到不得了

超多百貨公司林立,各種連鎖店家還有小店

 

 

一到河原町就先衝高島屋

因為有寶可夢中心XDDDD

 

 

不過這邊跟大家講一個小撇步 

高島屋櫃台憑護照可以免費換一張Hello Kitty跟高島屋聯名的95折卡欸!!! 

而且還會因為不同地區有不同圖案

 

雖然沒很喜歡Hello Kitty 但是這張卡超可愛XD

 

接下來直奔5F寶可夢中心XD

人未到先看到洛奇亞XD

力馬衝上前拍照

 

接著還看到皮卡丘本人

 

 

超可愛也是馬上過去拍

可惜我最愛的百變怪東西好少

無法大買特買

 

河原町還有一個必逛的就是阪急電鐵河原町四條車站的迪士尼商店!!!

不但位在三角窗還是兩層樓 

真的是買好買滿

 

我在買GU的時候還發現神奇的東西

就是這個

 

自動結帳機台欸!!!

是我太鄉下俗還是怎樣

只要把你要買的東西整陀放進機台下面的櫃子裡

就會顯示金額 (還有繁中喔!!!!)

還會找零和給發票,超級先進阿~~~

 

河原町逛的依依不捨後準備去吃晚餐

 

河原町走過去先斗町的路上會經過高瀨川

 

 

是櫻花季滿滿櫻花的高瀨川嗎!!!!

怎麼整條都綠的

 

 

今年櫻花掉的早

我們來連一顆都沒看到XD

但還是好好玩~~~而且人好多

 

 


5. 先斗町晚餐 蔥屋平吉 

 

 

整條先斗町小小一條

但超美超好拍

好像回到那個時候的日本

 

我們還在那邊攬客拍照超白癡的XD

 

 

這次我的京都留學友人推薦我吃蔥屋平吉

 

一開始我爬文大家都大推柚子元鍋物

不過留學生一直說那家完全都台灣人在吃

秉持著出來玩要嘗鮮的心情選擇蔥屋平吉XD

 

店內小小的

但布置的蠻有日本風味

 

 

 

 

菜單來拉~~~~

 

 

 

 

 

價錢比想像中便宜~~~

但如果是先斗町可以看到鴨川那面的餐館應該價位會更高

 

我們點了好幾個火鍋

他會先來一大碗蔥XD (蔥屋平吉嘛~~)

 

我超愛吃蔥的

看到好興奮XDDDD

 

接著會上甜點

吃起來味道就是豆腐

但又更有味道一點

我覺得很好吃但同團友人有的不敢吃

 

餐點來拉

 

他的肉跟湯頭真的讚~~~~

我們還加點一盤肉丸要自己挖的

但味道就像扁食XD 不過還是好吃的 大推大推 

 

我想說來這感覺要喝一杯

還點一杯梅酒

超好喝的拉  喝了超幸福XD 一天的疲憊都消失了阿~~~

 

大家吃得很開心XD

 

 

最後我們還找幫我們服務的店員合照

他本人超帥鼻子很挺XD  而且人超好的還幫我們煮最後的湯飯

 

吃飽喝足結帳拉

 

結帳才發現有一人多收500的費用

應該類似服務費那種

不過好吃!!!值得~~~

 

 


 

蔥屋平吉出來後天都黑了

先斗町也更漂亮了

 

我們慢慢繞到外面的四條大橋看著鴨川跟河原町

 

也太美了吧~~~~~~

 

 

 

跟白天來完全不同的景致

我想這就是京都迷人的地方

穿梭在小巷弄中,不同古今的建築

不但不會突兀反而又能融為一體而有他的特色 

 

 

超漂亮的京都

永遠玩不膩我還要再來~~~~~~

 

 

 

arrow
arrow

    oppswei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