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行很期待的景點

清水寺  

期待原因

1.可以穿和服走在日本街道上假裝自己是日本人!!!!!

2.清水寺周邊及二、三年坂超好買!!!! ( 筆記起來    )

 

2018清水寺周邊散步攻略:【日本京都】清水寺、河原町、花見小路怎麼逛最順。京都自由行攻略X京小町和服

 


 

先介紹穿和服的店家

日本很多商店內部無法拍攝

所以我只拍了幾張

推薦我這家換浴衣的店    夢館

 

 再附上我換的浴衣如圖 

 

 

 

夢館有分一館及二館

可以接待團體及個人

團體的話人數有到還可以直接有優惠    ( 直接點官網進去看就知 )

裡面的話一樓是男生、二樓是女生

很多衣服可以讓你挑選

還有附鞋子及手提包

髮型的話我是直接買一個髮飾

那邊會直接免費幫你做造型

都來了就直接做全套了啊!!!!

裡面的老師也很專業

像我一開始有選擇性障礙一直無法決定

老師就指一件對我說卡哇伊

我就選那件了XDDDDDD

 

 

 

 

上圖是全部配件

然後日本女生真的很辛苦

我們選擇的是浴衣

光是浴衣腰就要綁麼多東西!!!!

綁好幾條布還綁一塊板子 

穿上的時候原本還很餓瞬間都飽了 

想減肥的建議買一件回家穿XD

 

 

附上我跟妹妹的選擇的浴衣

浴衣跟和服如何辨別

看襪子就知

沒襪子的是浴衣反之就是和服囉  

 


 

再來介紹清水寺

 

 

 

 

 

 

 

沿著清水坂慢慢往上就可以看到許多人都穿和服拉

一路繼續往上走就可以看見顯眼的仁王門

 

 

 

 

 

繼續往上爬買門票後即可進入清水寺拉

 

 

 

 

 

 

 

 

 

 

近距離的看著一根釘子也沒有使用的世界文化遺產還是好震撼阿

 

從清水寺出去後有很多路線

1.往上去地主神社

 

 

 

地主神社主要是求姻緣相當靈驗的神社

裡面有兩顆石頭

據說只要閉著眼睛從一頭走到另一頭

就可以獲得姻緣

 

2. 或是往下去音羽の滝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選擇往下

 

音羽の滝是音羽山流出的山泉水

終年都有泉水流出分別是健康、財富、智慧

排隊的人也很多

 

 

用長長的勺子盛過來喝

勺子都有消毒 

不敢喝的也可以盛過來用手喝一口

切記切記!!!

一次只能選一種喝一口喔

喝多了就沒效了 

 

繼續往下走前往二三年坂散步去囉

 

 


 

附上清水寺內的地圖

 

 

出清水寺後

接著來到清水坂

坂的意思就是坡

因為清水寺附近的街道都是小坡道

所以又稱坂

 

 

 

 

沿途的老房子都好美真的會讓人忍不住駐足阿

不過時間緊迫

加緊腳抱往前走

 

來介紹幾家二、三年坂必吃必買!!!!!  ( 拿出紙筆阿   )

第一家位於清水坂上

最近很夯的抹茶泡芙

 

 

 

 

人超多想掠過還無法

 

口渴還拿了一瓶抹茶

有分無糖跟微糖

想解膩所以選擇無糖

天氣熱喝下去真的神清氣爽阿

來京都就是不停的喝抹茶 

 

 

第二家也超有名

位於清水坂與三年坂路口的

七位家本舖

 

 

店裡最有名的就是七味粉

裡面會提供湯撒上七味粉讓你試喝

有原味跟辣味的

我比較怕辣所以買原味,兩種都很好喝喔~

這家已經有350年歷史了相當有品質保證阿 

必買快筆記!!!!  

 

買完七味粉後就來到三年坂

長長的階梯拍下去超美

 

 

 

 

三年坂拍起來美卻有個可怕的傳說阿

只要在這裡跌倒可是會衰三年的!!!!!!!!

超級可怕不過也有解套的辦法

階梯最下面有家賣葫蘆的店

 

 

聽說只要買葫蘆掛在身上

就可以解除這個魔咒

不知道是真是假還是商人想出來的點子 

 

第三間介紹的是最近很夯的

京都蒟蒻

店裡也是擠了滿滿的人

 

 

 

 

 

裡面可以試用

總共五種口味

金箔八重櫻柚子抹茶竹炭

每種都有不同功能

可以在店裡試用了喜歡再買回去

 

 

他的包裝實在太可愛

分成手提布包跟粽子形狀的

雖然一顆要1250日幣 ( 約台幣417元 )

不過我還是購入了兩顆不同口味的

 

 

認得門口的小地藏王菩薩就是囉

人很多應該也不會略過拉~

 

買完蒟蒻

對面的忘我亭也很好逛!!!!

忘我亭

 

 

 

他是一家在小巷子裡的店

要一直往裡面走

 

 

因為裡面我不好意思拍

裡面大多賣許多手工布包及斜背包

我也購入一個雖然一個要台幣1000元不過日本製的我就失心瘋了XD

如果有喜歡手工小布包的也可以進去看看喔

 

 

東西買完也可以安心地走回集合地點了

時間很有限的關係

我一度在三年坂上穿著木屐快走奔跑

冒著衰三年的風險也要買東西的概念XD

 

 

清水寺周邊大多是賣手工布包、扇子跟生八橋

生八橋是京都才有的甜點

蠻多人帶回家當伴手禮

不過我覺得好甜就沒買了

不然價格還可以是很好的伴手禮甜點 

 

 

慢慢地走在三年坂上

置身在老房子旁真的好像回到當時的日本

 

 

京都的步調真的好愜意

把照片使用黑白濾鏡

彷彿真的回到那時候得京都了好美阿

這次因為跟團導致逛的時間太短暫

下次再自己來清水寺附近散步吧 

 

 

 

 

怎麼去  河原町搭乘207號公車,於清水站下車,從較熱鬧的八坂通往上走

 

 

最後附上地圖

 

arrow
arrow

    oppsweiii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